边里唯梦

周瑜小乔

第十三章+番外

  婚礼在宫殿举行,所有贵族都要去参加。

  被折磨了这么多天,应该是肚子被踹了那么多次,现在发青发紫的原因,小乔的肚子很疼,疼的失去力气,仿佛随时都会倒下一样,小乔整个人团成一团躺在床上,紧紧抱住自己。

  她不知道,这个国家正在改头换面。

  周瑜本想的是和蒂娜结婚,拿到国家的经济财政权,再慢慢消灭其他贵族,最后将孤立无援的国王推下王位。

  但他没算到之后遇到了小乔。

  计划乱了。

  他在婚礼前的十几天临时决定,去找孙策和他谈论怎样能将计划改变,他想和他赌一把。

  婚礼上,所有贵族都聚集在了宫殿,等国王到场。

  赌局开始了。

  孙策带领士兵冲进去,和皇宫的侍卫搏斗着。

  贵族慌乱逃窜,不过皇宫的大门早已被孙策他们关上了。

  最后鲜血流遍了大殿的各个角落。

国王没想到自己最信任的臣子会举兵造反,怒斥着周瑜:“好啊你!你居然!你居然!你以为你能赢吗!我告诉你!你赢不了的!皇宫的兵力和其他贵族加起来可比你们多!”

“如果加上一个国家呢。”

“你说什么?!”

“我和孙策在前几天已经去过A国了。A国的国王已经同意和我们合作了,结束后,这个国家将由他统治。”

……

  他们赌赢了。虽然伤亡非常严重,但他们成功了。

  孙策问周瑜:“这样的结果,有什么意义呢?你为了推翻这样的国王,努力这么多年,到最后,你又把国王的位置给了别人。”

“以前的我不会将位置让出去。因为按照以前的计划,永远不会发生今天这样的事。但是我遇到了婉儿……”

  新国王最终还是任命周瑜和孙策为将军,整治管理C国。为了弄清C国的经济情况,凯恩特一家暂时都被押进了地牢。

  周瑜回去时,小乔还在房间里。周瑜敲了敲门,小乔却没有出来。周瑜皱了皱眉头,他想把门打开,却发现门被反锁了。这扇门的钥匙只有一把在小乔那。

“婉儿?婉儿!”

……不论周瑜多大声叫小乔,多用力的拍打门,仍然没有没有任何回应。

  周瑜不知道怎么了,最后着急得几脚踹开了门。他看见小乔就躺在床上,不过脸色苍白,身上盖着的被子因为她蜷缩着身体也团成一团。

  他本以为是因为这几天他不在,蒂娜难为她,自己也没有替她说话,惹的她不开心在和他赌气。周瑜走过去想把小乔抱起来,他想告诉她一切都结束了。可等他掀开被子的一瞬间,触目惊心的红色刺痛了他的眼睛。

  整个白色床单,白色被套里侧,全部被染成了鲜红色,小乔躺在血泊中,经常能在战场闻见的刺鼻的血腥味,此时却让周瑜慌了神,他不知道怎么了!!

  他抱起小乔,急急忙忙的冲楼下喊到:“管家!快叫医生来!快点!”他将小乔抱回自己的卧室,医生和几位护士很快赶来,检查过后,医生对周瑜说:“……大人,我想夫人是流产了,现在得输血。”

“你说什么?流产?”

“是的,大人,夫人怀孕了,但是她的腹部好像受到了很严重的击打,导致流产了。。。”

……

  晚上小乔醒了,输完血,开完药后医生就离开了。

“公瑾?你怎么在这?今天不是…”

“这是怎么回事?”周瑜打断了小乔。

“…这,是,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感觉肚子疼而已。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流了好多血…”小乔越说声音越小。今天的公瑾,好可怕。。

“肚子上的淤青是怎么回事?”

“……”

“说话!!”

“是,蒂娜踢的…”

“她还做什么了?”

“然后,就,打了我几下。。”

  周瑜深吸一口气:“你怎么没给我说?!”

“因为…因为,我想的是,你,你本来就是要和,和她结婚的,然后,然后我不想影响到你,又不是我想这样的……而且,她说…我什么都不是……我对于你来说,到底,到底算什么呢…”小乔哽咽着,说完便再也控制不住哭了出来。这几天的委屈无从发泄,现在他又质问自己为什么不告诉他这件事,好像是她做错了什么似的。看见眼前的小姑娘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周瑜赶紧抱住她,他没有想凶她的,他只是太急了。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周瑜不知道该怎么说,无数的话压在心头,最后都变成了对不起。

  自责,内疚,心疼,和愤怒。

  对不起,我没保护好你。

  以后我永远都不会再让你受到委屈了。

  接下来,周瑜一直陪在小乔身边,审讯凯恩特家族的事交给了孙策。

“对了,还有一件事你帮我转告孙策。”在电话里,周瑜说到。因为孙策忙着处理他本该和周瑜一起处理的事,是大乔来接的电话。

“什么事?”

“蒂娜.凯恩特…”

  孙策去了关押凯恩特家族的监狱。他不知道为什么大乔非要跟来,而且…一脸怒气。等刚进监狱,大乔就大声的问了一句:“蒂娜.凯恩特是谁?!把她给我带过来!”狱卒连忙走到一个铁门,打开门将蒂娜带了出来。孙策在一旁默默看着自家媳妇发脾气,心里在想:莹儿什么时候和她有过节了?不应该啊??

  大乔打量了一下蒂娜,然后上去就是一巴掌…其他的人都懵了。。

“你手挺贱啊!扇小乔巴掌,嗯?”紧接着,又是一脚踹在蒂娜的肚子上。

“还有你这脚也是挺会踢啊?!踹小乔?我告诉你,今天,我代替小乔,把你打过去的巴掌还有踢她的帐!全部还回来!”说完大乔紧接着就是几巴掌扇上去,听了个大概意思,其他人都没说话,就只有“啪,啪”的巴掌声还有蒂娜吃痛的叫声。

“对了,周瑜麻烦我转告你,这几天没时间过来,不能亲自还这几巴掌真是可惜,等过一段时间后,他一定来找你好好谈这件事。”

孙策总算是明白大乔来做什么了。

“不过这件事,你告诉我我来就行了啊,怎么自己动手了呢?打的手疼不疼啊~”孙策拉着大乔的手,轻轻揉了揉。

“不亲自来!不解气!”

“好了好了不生气了。。打都打回去了,不生气了啊 。”

“这能一样吗!她就挨了几巴掌几脚而已,小乔可是流产了!”

“好好好,不一样不一样,嗯?流产??小乔怀孕了?”

孙策叹了口气,这事情大了啊,周瑜不可能放过她了。

(好了我虐完了,虽然我觉得,我已经很仁慈没有写周瑜娶了那个人然后叽里呱啦叽里咕噜整一堆事能闹得人闹出心脏病来,嗝。嘛~反正以后就全是糖了,放心吃糖,不怕虐了啊~)


番外

(三)周瑜(第一人称叙事)

  周家一直以来为国王效力,从小我就被灌输这个思想。

  孙家和我家是世交,父辈两家的家主是兄弟,母亲则是同个女子学院毕业的好姐妹。两家关系太好,我便也有了从小唯一一个朋友,孙策。

  孙策总是想一出是一出,性子急躁,他也总是嫌我对人太冷漠了,一点性情都没有。父亲倒是蛮喜欢我这样的。他说:“藏的住事,不受情感所扰才是成大事的人。”

  我自小,便没有什么悲欢,没有什么情感。

  七岁那年,父亲在战场上死了,孙策的父亲也没能活着回来。而两个跟着丈夫一起去战场的母亲,没等支援的士兵到,就选择自杀在军营了。

  可能是不想被敌国抓去问更多的计划。

  也可能是随自己的丈夫去。

  但在我看来都挺傻的。

  葬礼上孙策哭的很凶。但我哭不出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从那之后,传言开始了:知道吗,周家现任当家的,虽然只是几岁小孩,但性格冷着呢,哪像孩子该有的样…

  夏天晚上闷得慌,我独自溜了出去,漫无目的的,竟走到了贫民区。

  真的和平时看见的场景不一样呢。荒凉,寂静的像一大片墓地般,不过也差不多了吧。

  都是些活死人。

  我跑到了这里的一座山上,居然碰见了一个小女孩。小女孩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应该是别人的衣服吧,在她身上很不合适。

  她看见我,倒是没有露出什么惊讶的神情。她就那样望着我,然后问到:

“你是贵族的孩子吧。既然是贵族,为什么眼里还会有悲伤的呢?”

  我居然感到惊讶了,悲伤吗?

“贵族的孩子快回去吧。这里不是你应该呆的地方,一会会有野兽出来的。”

“…你为什么要在这呢。不是说会有野兽出来吗,为什么不走。”

“我在等它们出来,然后把我吃掉。”

“?为什么…”

“我是个祸害呢…对于父母来说。。我是个累赘。”

“…”

“…”

  我们就这样一言不发。看着对方。云把月亮遮住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伸手对她说:“一起从山上下去吧。”现在换成她愣住了。就这样时间一点一点流逝,最后她将手伸过来,拉住了我。

  下山的路很陡,不知怎么的,就滑了一跤,最后不知是谁起的头,我们都哭了,哭了好久好久。

  为什么哭,我也不知道。也许是因为突然觉得自己确实很悲伤。

  最后我觉得我们会哭是因为野猫起的头。它哭了,害的我们也哭了,一定是这样。

  从来没有什么悲伤的我,第一次想完成一个愿望,推翻这个国家的国王。

  可能是想替死在战场的父母报仇吧,也可能是觉得这个国家的制度对贫民太苛刻了,我也不明白。

  九岁的时候,我们无意救了一个在森林迷路的姑娘,从那之后,孙策就丢了魂,天天躲掉训练,去找那个女生。他们发生了什么故事我不清楚,但八年后有一天,他慌的连话都说不清楚,急得问我怎么办?原来是那个姑娘要嫁出去了啊。明明很容易就能想到答案,只要让国王赐婚,不就行了,国王的命令,谁能违抗呢?果然父亲说的很对,人不能受感情困扰,不然就会让自己陷入危机。

  又过了一年,我们成年了,已经成为了将军,手握兵权。我为国王打仗,努力获取他的信任,不过短短两年,按照我的计划,我已经成功了百分之七十。只要娶了蒂娜.凯恩特,再制造意外让她父亲消失,国家的财政权就会在我手中,一切都计划好了,没有任何差错。孙策问我至于做到这步吗,去娶一个不爱的人这样好吗?我是觉得没什么,我也从未没有喜欢的人。

  为了防止家里的两个别的贵族送来的奴仆会是他们故意安排来打探消息的,我让在我小时候开始就一直管理我家内外事物的管家去买一个奴隶,专门收拾我的办公室和卧室。

  我去看了一眼新的仆人,那两个丸子头有点熟悉。

  孙策好像又开始给乔莹说我的事了。明明是不可能的。

  毕竟我从小,便没有什么悲欢,更不可能有什么情感,对吧。


  

评论(1)

热度(78)